九公子奈何变态

【阴阳师同人文】长生之殇

      “迷糊的小女孩误食了人鱼肉从而长生不老,但是捕杀人鱼的村民在吃了人鱼肉后却全身溃烂而亡。看着对人鱼尸体避之不及的村民,迷糊的小女孩也渐渐想清楚了整件事情。
       多年后,村民的身上都染上了时光的痕迹,鬓发变白,眼角有了皱纹,步履也蹒跚起来,只有小女孩,仿佛被遗忘在了那年夏天。羡慕、嫉妒、恐惧、贪婪,放诸于小女孩身上的眼神如此鲜明!最后,他们给小女孩冠以怪物之名,没有人过问小女孩的意见,也没有人在意小女孩的想法,似乎小女孩就应该在他们的孤立排挤里默默承受这一切,或许这样能给他们怯懦的心里带来一些快意?
       小女孩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以求不要再看见那些异样的目光,村民也在对小女孩的冷暴力里找到了些许平衡。然而在“小女孩是因为吃了人鱼肉才能长生不老,她的肉说不定也有同样效果”的流言快速蔓延时,表面的平静最终被打破。
       当小女孩被昔日的村民以消灭怪物为名追杀时内心很平静,甚至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,野兽终究露出了獠牙。小女孩觉得她可能要死了,身体孱弱的她是逃不过一群村民的,就算现在没被抓住,也不过是迟早的事,至于被抓住后等待她的是什么?她不敢深想。
       长生?或许的确该长生吧。看着面前八歧大蛇的虚影,小女孩想。
       “你考虑好了吗?我教你运用体内人鱼之力的方法,你帮我寻找天丛云剑。这样,你不但能逃脱那帮村民的追捕,甚至能让他们得到教训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是我?”
       “寻找天丛云剑需要的时间会很长,人类的生命太短暂了。”
       小女孩皱了皱鼻子,她不喜欢这种说法,好像把她和人类这个概念剥离开来。
       “你要天丛云剑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可恶的须佐之男,趁我醉后把我斩杀,还无耻的拿走了我尾部的天丛云剑,”八歧大蛇似乎很是愤怒,八个头扭打在一起,打了一会儿突然齐齐转头,死死盯着小女孩,“我已经死了,但天丛云剑是我的东西,我一定要拿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。”
       拥有了力量的小女孩不再需要躲避村民的追捕,她站在山头上,看着山脚下的村庄,最终选择了转身离开。村民们没有找到小女孩,只得恨恨的宣布小女孩被赶出了村庄。
       此后,小女孩在世间流浪,她看到了许多黑暗,也见到了许多真情,但这一切都和她无关,她是被时间遗忘的人,最终在时间的冲刷下被打磨的如深渊的磐石,无爱无恨,无喜无悲!
      长生不老,真是这世上最恶毒的诅咒。
      小女孩找到了天丛云剑,在神社里,被尊为三大神器之一,现在它叫草雉剑。小女孩想把草雉剑拿给八岐大蛇,她不喜欢拖欠别人的东西。没料到中途草雉剑被黑晴明抢了去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就是这样,草雉剑现在在黑晴明手上,草雉剑的下落我已经告诉你了,当初的交易也算是完成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但是你没有把草雉剑给我。”八岐大蛇双目赤红,欲择人而噬的样子十分可怕。
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我们当初交易的内容。”
       “人类果然卑鄙无耻,”八岐大蛇不甘的晃动影子。
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让你和黑晴明联系上,黑晴明大人好像也有夙愿未成呢?也许你们可以合作。”小女孩不甚真诚的提出建议,虽然不知道八岐大蛇想要做什么,但毕竟它帮了她,把这因果完结,人世间,她好像真的就没有存在的理由了……
       凤凰林,传说中凤凰欲火重生之地。人鱼长生不老,凤凰欲火重生,两者的力量很相似,不是吗?
       “森罗驭万象,阴阳始幽冥。”小女孩看着眼前的卦辞,不同于空气的虚无,而是水的透明,带着晨曦的剔透,在阳光下隐隐反射出七彩的光芒。苦苦寻觅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,漫长虚无的旅途终于可以画上休止符,她是该激动的。可是走了那么久的路,一直在绝望中期待,她早已疲惫不堪,死水般的心如何才能再起波澜。或许凤凰火说的是对的,她的生命已经冷却,就在她吃下人鱼肉的那年夏天。
       “森罗万象啊……”八百比丘尼望着废弃的神坛,“能担的起这句话的阴阳师只有晴明大人了吧!”
       “晴明大人,可一定要杀死我哟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