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公子奈何变态

[阴阳师同人文]万事休·二

       庭院内,清竹送幽,茶香袅袅,确是闲适怡人的好去处。只是这儿所处的双方之间的氛围却有些剑拔弩张。
       “找我来做什么?告诉你们八歧大蛇的事只是因为我黑晴明可不是任人利用的人罢了,可不代表我会帮你们。”说到这,黑晴明挑眉,“阴阳逆转的咒术我是一定要完成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但你还是来了,”晴明顿了顿,“说到底,晴明都是一个人,虽然行了逆天咒术分出了你我,但信奉的依然是阴阳相合、自然之道。只是我认为天行有常,人类处于阳界、妖鬼生于阴界自有其常理,吾等阴阳师要做的就是维持人妖之间的平衡,不让人类依仗得天独厚而肆意捕杀妖怪,也不让妖怪凭着力量强大而祸乱阳界。而你认为近千年来,人类代表的阳为主导,妖怪始终生活在人类的阴影下,现在应该是到了妖怪所代表的阴为主导的时候,如此才是阴阳平衡之道,是也不是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,人类的统治终将结束,属于妖怪的时代即将来临。”黑晴明笑的很是肆意,突然捂着脸声音渐渐低沉了下去,然后抬起头,缓缓的笑着说,“如此,才是阴阳之道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但如果八歧大蛇复活的话,人类将无生存之地,阴阳势必失衡,这样,也有违你信念吧。我想,我们可以合作。”
      “你准备怎么做?“黑晴明对晴明的要求并不意外,八歧大蛇生性凶残,如果它复活的话,阴阳两界都将陷入水深火热之中。他想要的是阴涨阳落,以替阳盛阴弱之势,来达到阴阳之间的平衡,而不是消弭与毁灭,暂时的合作未尝不可。
      一时两方都沉默下来,谁都没想到被须佐之男斩杀的八歧大蛇会谋划着复活,并且还就要成功了。
      最终晴明出言打破了沉寂:“不知道八歧大蛇已经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
      “晴明,”博雅说道,“八歧大蛇当年被须佐之男斩杀,尘世肉身无存,妖魂逃回阴界,但是它想要复活必须有阳界与他相关的媒介才行。”
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丢失的草雉剑,传说中须佐之男斩杀八歧大蛇后在它尾部找到的神器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,这把剑是我拿走的。当初和八歧大蛇交易的时候,我答应给它草雉剑,它帮我破坏阴阳两界的结界。”黑晴明闲闲的说。
       “你就没想过它拿剑是要做什么?“晴明神情很严肃。
      “知道啊,但把你吞噬了八歧大蛇掀不起什么浪花。”黑晴明不以为意,同时也有些暴躁,“呵!要不是被那女人打断了,现在哪会有这么多事。“
      “黑晴明大人这是在说我吗?“随着这道声音的落下,庭院的门前出现了一个青色的身影,正是八百比丘尼。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